Monday, December 29, 2014

一个小时的决定- Margaret River (No 21)

从国内回到珀斯已经三天了,我居然仍没有适应休假的生活。早上5点就醒来了。我睁着眼睛想着今天要做什么。突然有一个闪念,那就是去玛格丽特河看看。我就把扭扭吵醒,问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那个地方,我们已经酝酿了三年多了,一直没去过。反正今天我们都不上班,不如去一次,2014年也少一个遗憾。”

扭扭最近很懂事,就答应了我这次任性。于是凌晨5点有了个想法,6点半就出发了。

我在澳洲的驾照不是真格考出来的,是钻了政策的空子,用中国大陆的驾照换得了香港十年驾照,然后回来澳洲 免试 换成的澳洲手动挡驾照。扭扭本来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蛮有自信,但是自从上次她把我们的Polo撞上别家车子以后,一直对开车心存抵触。所以要驱车4个小时去澳洲大陆最西南边,然后再驱车4个小时,对于我天生胆小的人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不过,我们没有后悔这次冲动。6点半出发,十点钟就到了当地INFO Center,我们买了溶洞和灯塔的套票。然后还要了几张免费地图。接下来我便跟扭扭回到车上,讨论要去什么地方。


扭扭说一定要去巧克力工厂,我便Google了那家巧克力工厂的网站,发现这个工厂跟我们去过很多次的Swan Valley的工厂是一家。于是我们就把跟Swan Valley相同的地点全部排除在外。我们最终非常形式感的把Cape Leeuwin Lighthouse作为了这次一日游的最后一站。于是整个路线便是从北边开始,一路向南。

第一“战”,我们自然选择了声誉在外的Millers Ice Cream,在TripAdvisor评价四星半。10分钟的车程,我们从INFO Centre赶到了那里。品尝了他家的冰激凌。冰激凌自然好吃,但是扭扭实在受不了他家户外那么多的苍蝇。其实这个是合情合理的。一个人出来旅游自然是看中的美景美食,不喜欢受这种飞蝇的打扰。就如同大部分国人都觉得荷兰农场里郁金香和风车是如此浪漫,到了那里才发现,你不得不享受风景的同时,呼吸着那浸满了牛羊屎尿的恶臭味道。


吃冰激凌的同时,我们也在研究下一站应该去哪里。扭扭想带一些蜂蜜回去。我们便搜索附近的蜂场,发现冰激凌店南边刚好有一家有机农场。名字叫Burnside Organic Farm。从主路上要进入他家土路上的时候,突然一群土鸡从旁边窜出来,大摇大摆的在路上啄食。完全无视我们车子的轰轰轰的声音。我们无奈的停车等着......心里抱怨着:有机农场果然有鸡。



我们到了农场的office想看看他家有什么成品可买,发现门是紧锁着的。门外一个桌子上摆着“牛油果,一袋十元”的牌子。牌子旁边摆放着几袋成熟的牛油果,和一个钱罐。游客感兴趣的就丢钱进去,提一袋子牛油果走。完全无需跟农场主人有人和交流。这个也许就是农村和城市的区别。上周才在广播里听到香港一运钞车丢了几捆钞票在路上,市民们都上街捡拾,然后四散。而这家农场的做法放到珀斯来,钱罐估计也会被酒鬼们偷了去。这家农场也在TripAdvisor上面评为五星,我想如若是我,我也会给他家评上5颗星。在他家买了些蜂蜜,然后溜达了一遭,因为住宿已满,我们便很快的离开了。


我们看看时间,已经是中午饭的时间了。于是再驱车向南,去了Watershed Premium Wines。我跟扭扭其实对葡萄酒所知甚少。只是觉得来了这个澳大利亚葡萄酒圣地不去个酒庄确实可惜。何况他还在宣传上说自己是最好。我总觉得,众人去选择最好的品牌,是不是有一定程度上的不自信。比如一个排名倒数的学生,因对自己的成绩不自信,于是只得跟众人说他的学校,或者学院,或者专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排名还比较靠前。一个出身低微的暴发户对自己出身不自信,会去选择个身边人知道的最知名的车或手表来充装自己的品味。一个嫁的好妇人对自己相貌不自信,也会用包或者衣服去证明自己嫁得好......我跟扭扭也未能免俗,不得不去了这个酒庄,试了他家几种酒,拍一些照片吃一顿饭,好向别人炫耀我们也是到过MRiver喝过红酒的人。

酒庄的人对我们超级热情,问我们:

“你们是从外国过来旅游的么?”

“不是的,我在珀斯工作生活了快四年了,可惜的是今天第一次来”

“那我猜你们很快会再来的”

“是啊,也许下周,也许明年,哦,不对,就要新年了”

“新年快乐”


在酒庄吃完了饭,已经一点多了,扭扭突然见到了Busselton Jetty的一张照片,便问我可不可以去。我说可以。但是为了赶去Busselton必须要4点半完成MRiver的景点。我们还没去那些已经买了票的溶洞和灯塔呢。于是赶紧的上车奔去第一个溶洞Mammoth Cave。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溶洞,确实震撼。耳机里的讲解也很详细。而且一路上丛林里也没窜出蛇,我们都很高兴........


没想到我们在Mammoth Cave待到了那么长的时间,已经错过了预定的灯塔参观时间,于是只得电话改约到4点,然后赶车继续向南。在路上发现云层慢慢变厚,突然地就下起雨来。我们便后悔没早点过去,只是这次灯塔之旅的体验绝对不会很好。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当我们抵达Cape Leeuwin Lighthouse的时候,天公还给了我们半个小时晴朗的时间。旅游体验维持在了满分的状态。Leeuwin是出自荷兰语,Cape Leeuwin是一艘荷兰帆船的名字。当我在荷兰念书的时候,实在讨厌荷兰人的傲慢。但是离开欧洲来到澳洲后,对荷兰渐渐改变了想法。新西兰是荷兰村镇命名的,塔斯马尼亚也是用荷兰船长名字命名的,这个澳洲大陆西南角印度洋和南大洋交汇之地的灯塔居然也是用荷兰帆船的名字命名。中国人喜欢纠结历史,既然历史是这样,我们就理应给荷兰空间傲慢,给中国空间反日,给香港空间占中......



完成了灯塔参观,已经五点左右,我们便放弃了Busselton Jetty的打算。开车回到珀斯已经是八点半,碰巧遇到朋友。于是一起吃饭,并约了同去Busselton Jetty的时间。

上回在香港买回一本书,叫做《一生必去的1000个地方》。我跟扭扭数了一下,已经去了20个,今天的MRiver是第21个。我们期待2015年,可以去第22个,23个,24个.......

Poco a poco se anda lejos. Little by little one travels far ----网友说这是托尔金的话,网友也说这不是托尔金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