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15

Bonjour, Singapour!(No 22)

去年十一月底,为了给扭扭过生日,我们酝酿了2015年唯一一次跨国旅行。她选了新加坡。女人爱购物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她在跟我的这两年里,确实也没奢侈过什么贵重的东西,只是想去看看也好。那个既是她的生日,也是我们认识五周年。所以我定了她最想去的Marina Bay Sands酒店。事实证明我们还是选对了地方。

晚上坐了jetstar的飞机,抵达新加坡已是凌晨4点左右,我们在transit zone试着找酒店先休息,但是酒店都早已经预订一空。我们无奈,只能坐着大巴去了酒店,希望能碰一下运气,看是否能提前入住。我们到了酒店前台,她们说可以给我们去顶楼无边际泳池休息。要至少十点多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去了楼下赌场试一下手气。没想到我们试了几台老虎机后,居然被我们撞上了大奖。这也是我们接触赌场以来赢到的最大一笔钱。赢了以后,我们高高兴兴的跑到楼上前台,继续等待房间。因为这次小赌,我们在新加坡的第一个早上心情大好。


9点左右入住酒店,下午我们去了无边际游泳池参观了一下,没有下水。然后我们便去了酒店后面Garden by the bay. 我跟扭扭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都是,这个城市真的是个花园,一草一木都精心修剪过,不像澳洲都是那么四散的胡乱生长。


然后紧接着我们买了票进了两个室内花园,一个叫Flower Dome, 一个叫Cloud Forest. 我们在里面待了好久,什么都不用想,把自己当成了孩子,在里面好奇的看着一花一木。抛下了顾虑,什么都不去想,这不就是旅行的治疗作用么。






到了晚上,我们回到酒店,换上浴袍,去无边际游泳池里,享受这座花园城市的夜景。我们累了一天,躺下的时候,回想,这才第一天哎,居然做了这么多的事情。




第二天,我跟扭扭去了Universal Studio. 这个也是她心心念念的地方。她时常抱怨说自己没去过多少地方旅游。我至少还游历过欧洲,她哪里都没去过。所以结婚以后,我都在对她说,穷其一生,也要完成她那些心心念念的地方。在里面过山车,4D电影,玩了一天,累,但是心情蛮好。晚上跟她的一个中学同学一起吃了饭。回到酒店又是深夜。我们再去了游泳池,泡了小会儿,然后回去睡觉去了。






第三天我们决定轻松城市漫步,于是从唐人街开始溜达,唐人街吃了大螃蟹,喝了大椰子。买了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晚上跟她另一个同学吃了饭。兴致一来,又在夜色下溜达到Merlin狮子那里求了点好运。最后深夜了才坐地铁回了酒店。





第四天,哈哈!扭扭shopping日。因为我们第一日早上从赌场赢了钱。基本上在新加坡一切开销都没有动用自己的银两。于是弹药充足的她开始扫街了。最后买了三个包,我买了个钱包。下午差不多的时候,从酒店取了行李,去了机场赶回程的飞机。正赶上星球大战模型展示,我们饱了一场眼福。






新加坡之旅很短,但是每天我们都好放松好开心。我们回去了以后,我心里琢磨这是不是2016年什么时候再来一次。而我扭扭旅行的欲望膨胀了起来,于是她拍板定了下一站的地方 ---欧洲。所以,法国,我们很快就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